关于开通校园网VPN服务的通知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097发布时间:2016-11-11

各校园网用户:

  

长期以来教职工在校外不能访问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考勤系统、财务查询等不宜在外网公开的校园网内网各类信息资源,为解决此类问题,网络信息中心近期建设了校园网VPN服务系统(VPN:在公网上与校园网防火墙之间建立一条虚拟网络传输通道),现已投入运行。通过VPN系统,能使用户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库以及一些校内业务系统等无法直接在外网访问的资源。为使各位用户能尽快掌握该系统的使用方法,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VPN系统校外登入地址为:https://vpn.ecut.edu.cn或https://vpn.ecit.cn。

2、VPN系统已与数字化校园完成对接,登录账号为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认证密码。由于并发数限制,目前VPN系统暂时只对教职工开放,仅限从校外登录,为保证校园网网络与信息安全,请各位用户妥善保管好用户名及密码,不要外泄。

3、VPN系统支持windows系统、MAC OS系统、移动智能手机终端,具体使用方式如下:

1)、Windows、MAC OS系统用户可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vpn.ecut.edu.cn, 计算机第一次访问时需要在提示下安装好必要的插件,具体操作见登录页面的帮助中心。

2)、移动智能手机终端用户在手机浏览器中访问https://vpn.ecut.edu.cn地址,择相应的终端类型【iOS客户端 | Android客户端】 进入到相应的下载页面下载客户端程序,或者在app store搜索EasyConnect客户端。下载后并安装后,可通过EasyConnect登录vpn,具体操作见登录页面的帮助中心。

4、此项服务面向对象为:住校外的教职工、住校内但未接入校园网的教职工等。各位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相关问题,其中涉及的电子资源使用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涉及的网络访问题请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技术部:0791-83879029,网络与信息中心:0791-83897408。

网络与信息中心

2016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