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学生宿舍宽带网络改造的通知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3850发布时间:2018-09-06

各位同学:

根据“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为配合学校“智慧校园”整体建设、改善学生宿舍宽带网络条件,维护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今年暑假,我校已启动南昌、抚州两地五校区学生宿舍宽带网络改造项目,将原有三家运营商网络共建共享成学校一张网络,预计建设周期6个月。

本项目采用全光网技术,光纤接入寝室,有线无线网络全校覆盖。建成后,同学们在宿舍可选择运营商开通宽带,并使用学校统一认证的校园通账号(学号)上网,实现一个账号在任一校区、任一地点、任意终端、任意方式(有线或无线)无障碍地访问网络课程、电子图书等校内资源以及校外资源。

为了不影响同学们正常使用学生宿舍宽带网络,现将本学期网络建设过程中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运营商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时,建议同学们仅办理学期卡,不办理年卡。2019年上半年,将开始执行学生宽带网络接入新政策。

2.开学后,网络与信息中心将不再受理南昌枫林校区、广兰校区研3栋以及抚州校区海军楼等学生宿舍校内宽带业务。请同学们自行选择相应运营商营业厅办理。

3.受办公出口带宽限制,本学期仍然为同学们提供免费校内办公上网流量,其中:本科生每月2GB、研究生每月5GB,主要满足大家在图书馆、教学楼等无线覆盖场所网络学习使用。

4.施工人员在进入寝室内作业时,请同学们积极配合,随身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自觉保护寝室内光猫、光缆、网线等公共设施。

  

如有疑问,欢迎同学们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南昌校区图书馆3020791-83897408,叶老师、付老师,抚州校区国防科技大楼808:0794-8250380,龚老师。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网络与信息中心

                                                 二0一八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