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校园

东华理工大学智慧校园

 

——“今日校园”APP安装使用指南


一、今日校园APP简介

 “今日校园”是东华理工大学官方统一移动门户APP ,聚合校内多种功能应用、实名制大学圈以及校内外精选资讯的综合性平台,能够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便捷的生活、学习、工作等信息服务,从此开启您指尖上的校园生活。

二、安装使用方法

1.下载安装

【方法一】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今日校园”,下载安装;

【方法二】扫描图1所示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

1 APP下载

2.登录方法及步骤

1】打开软件,按照图2所示页面,绑定个人手机号码。

2 绑定手机号

2】按照提示查找“东华理工大学”,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3】绑定微信后也可直接用微信登录;绑定QQ号后可直接用QQ号登录

三、主要功能

东华理工大学版的“今日校园”手机APP,主要分为今选、大学圈、服务、提醒、我的等5个版块,如下图3所示。今日校园手机APP主要提供各类应用功能30余项。随着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深入,今后其功能还将不断扩充完善。

3 “今日校园”主要板块

3.1 今选功能

今选:主要呈现的是我校官网、官微以及信息公开网的资讯和信息,分为推荐、微校园、通知公告、学校新闻、院部新闻、学术讲座6个标签页呈现,如下图4所示:

4 今选界面

3.2 大学圈

大学圈:类似于全校师生的实名制朋友圈,用于师生的信息交流。如下图5所示:

大学圈

3.3 师生服务主界面

在与学校各业务系统对接打通的基础上,聚合校内多种功能应用、实名制大学圈以及校内外精选资讯的综合性平台,能够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便捷的生活、学习、工作等信息服务,比如移动办公服务、移动课表、成绩查询、校园一卡通服务、在线图书馆服务、校园报修、生活缴费、学校邮箱、失物招领等功能。登录进去后,教师服务、学生服务主界面如下图6所示:

教师、学生服务主界面

3.4 提醒

提醒:在与学校各业务系统对接打通的基础上,提供待办、待阅事宜的提醒功能,并且可以向教师/学生发消息提醒。界面如下图7所示:

7 互动提醒

3.5 我的

我的:可以浏览个人相关的信息统计并进行其他的个人信息设置,界面如下图8所示:

个人设置

3.6 联系我们

如果用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疑问或无法自助解决的问题,可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进行处理,也欢迎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建议,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联系方式如下:

办公地点:图书馆C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