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使用指南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8466发布时间:2019-09-10

校园一卡通采用最新的CPU芯片技术,主要为学生提供食堂就餐、超市消费、学生宿舍公共设施消费、医务室就诊、图书馆入馆及书籍借阅、校内考试身份识别等功能,同时还提供虚拟卡支付和自助服务等新功能,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

一、校园卡充值

1、手机上下载“今日校园”APP,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入,可以进行校园卡充值、查交易明细、卡挂失、修改密码。

2、在微信中搜索“完美校园”小程序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按提示绑定校园卡,可以进行校园卡充值、查余额、交易明细、卡挂失、修改密码。

3、在支付宝中搜索“完美校园”小程序,按提示绑定校园卡,可以进行校园卡充值、查余额、交易明细、卡挂失、修改密码。

4、手机上下载“中国建设银行”APP,或在微信中搜索并关注“中国建设银行”微信公众号,选择“悦生活”→“生活缴费”→“学校教育”→“校园卡充值”→选择缴费城市和缴费单位,按提示完成充值。入校后需要先开通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

(今日校园APP二维码)

二、虚拟卡支付(手机移动支付)

1、手机上打开“今日校园”APP,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入,点击下方“服务”→“一卡通”→虚拟卡,输入校园卡密码,即可手机扫码支付。

2、微信或支付宝打开“完美校园”小程序,点击虚拟卡,输入校园卡密码,即可手机扫码支付。


三、校园卡的挂失与交易查询

进入“今日校园”APP、“完美校园”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均可自助进行校园卡挂失及查询操作。也可以在校内“一卡通自助服务终端”机和一卡通领款机上自助挂失。

四、校园卡的解挂

挂失后,如若找回,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及校园卡到一卡通服务点办理解挂手续。用户在校园卡解挂之前,可以使用虚拟卡进行电子消费。

五、校园卡的补办

校园卡遗失或损坏后,用户通过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自助补卡,补卡工本费每张15元,默认从卡余额扣除,余额不足可在手机上预先充值。或持身份证可前往“校园一卡通服务大厅”申请补办校园卡。旧卡余额需挂失满24小时后在自助服务终端机上领取。

六、校园卡的密码与消费限额

校园卡查询和消费密码默认为个人身份证号后六位(X用数字0代替)。校园卡每日免密消费限额为30元,超过30元需要输入消费密码,同学们可以在食堂消费POS机或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终端机上自助修改消费密码与消费限额。

七、校园一卡通自助服务终端位置分布

南昌广兰校区第三教学楼1台、南昌广兰校区南区超市1台、南昌枫林校区图书馆1台、抚州学府校区美食城1台、抚州学府校区教工食堂1台、抚州羊城校区北区食堂1台、抚州校区玉茗校区南区食堂1台,另外学生宿舍区分别布置了12台一卡通领款机。

八、校园一卡通服务网点

    南昌校区窗口服务时间表:

校区

地点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咨询电话

广兰校区

第三教学楼西边一楼123

上午08:30-13:00

下午14:30-18:00(夏令)

14:00-17:30(冬令)

0791-83879820#29820

枫林校区

行政楼后面的附属用房西边第一间

中午12:00-14:00


抚州校区窗口服务时间表:

校区

地点

工作时间

咨询电话

学府校区

学生食堂二楼

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30

下午14:30-18:00

0794-8258532#38532

教工食堂(东华苑)

周二、周四、周五

早上07:00-08:30

中午11:00-13:00,下午16:30-18:00


羊城校区

北区食堂一楼

周一、周三

早上07:00-08:30

中午11:00-13:00,下午16: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