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盘系统

  校园云盘使用指南

为了方便教工随时随地访问或者分享文件,我中心建设了校园云盘系统,作为“智慧校园”应用之一,现在开放给全校教工使用。校园云盘基于开放的云存储架构,是一种文件网络存储系统(类似百度网盘),提供文件的在线存储、访问、备份、共享等服务,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电脑、手机及其他移动终端访问存放在网盘系统的文件;本系统采用安全加密机制,保证了个人文件安全,我中心为每位教工配备了50G的云盘空间,用于个人文件、学习资料、部门文档的存储与备份。

校园云盘能解决什么问题?意义在哪里?

广大教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过程中的核心工作方式是文档处理,但其间文档的存储、传输、协作及分发、收集等工作基本上是通过U盘、电子邮件、QQ等进行的,不只烦琐低效、协作困难,也容易出差错。校园云盘就是针对这些痛点并着力解决困难,提供了极其便捷、高效、优质的文档管理、服务和协作能力。

  校园云盘的有效应用必将对全体教工的工作方式产生重大影响,不只便捷地解决日常文档起草、修改、审阅等个人需要,而且能够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日积月累将有效沉淀学校的各类文档,留下事业发展的深深印记,凝聚成部门、学院乃至学校独特的校园文化。

云盘登录方式

校园云盘支持网页、手机和PC端三种使用方式。


使用方式一:WEB网页登录

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后,点击页面左侧“综合服务类”中的云盘进入。(图1


使用方式二:电脑客户端登录云盘

1、客户端下载方式:通过网页版进入云盘后,在页面右上角“下载客户端”菜单中下载(图2),云盘支持windowsMac操作系统,各位老师可根据电脑操作系统选择相应的客户端程序。



2、安装完客户端,首次登录时需要输入学校云盘服务器地址(图3),在服务器地址一栏中输入“pan.ecut.edu.cn”,确定即可。


3、打开客户端后显示(图4)画面,点击第三方登录会弹出(图5)画面,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4、登录云盘客户端,在我的电脑中会出现网盘图标(图6),双击打开即可


使用方式三:移动端登录云盘

1、移动端APP下载方式:通过网页版进入云盘后,在页面右上角“下载客户端”菜单中下载(图2),云盘支持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各位老师可根据手机操作系统类型选择相应的APP程序。

使用手册

通过WEB登录方式进入云盘后,在页面左侧“文档库”中可下载“用户使用手册”。(如图7


联系我们

各位老师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疑问或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可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进行处理,也欢迎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联系方式如下:

办公地点:图书馆303

热线:0791-83890898(工作时间8:00-12:0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