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式启用学校新电子邮件系统的通知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8013发布时间:2019-12-30


各单位、各师生员工:

我校旧电子邮件系统自2009年上线使用至今,已成为广大教职工网上办公最常用的服务之一。目前,该邮件系统存在服务器老化、安全稳定性弱、磁盘空间满、邮箱空间无法扩容、不能给学生开通邮箱等问题。为增强邮件系统的服务功能、提升师生用户体验,我校自1028日开始上线试运行新邮件系统,目前总体运行情况平稳,现决定于202012日正式启用新电子邮件系统,现将相关使用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邮件系统的登录方法

方法1:直接登录新邮件系统 https://mail.ecut.edu.cn

方法2:通过“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ecut.edu.cn)登录新邮件系统,点击“业务直通车卡片→综合服务类→新邮件系统”,或“个人数据卡片→我的邮件”登录新邮件系统。

特别说明:教职工新邮箱账号名称(别名或工号)与旧邮箱保持一致,学生邮箱账号名称为个人学号。由于国家对电子邮件系统三级等保的强制要求,新邮箱需要单独设置八位以上的复杂密码,不允许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自动对接,大家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将“网上办事大厅”登录密码修改成与新邮箱一致!

二、新、旧邮件系统的切换时间安排

1.2020111日之前,全校师生用户务必激活个人的新邮箱,教职工可通过“邮箱搬家”功能自助完成旧邮件的数据迁移工作。

2.2020111,学校旧邮件系统将停止对外收发新邮件功能,所有发往“***@ecit.cn”、“***@ecit.edu.cn”的邮件将自动投递到个人的新邮箱。111日之后,全校师生用户只能通过学校新邮件系统收发邮件,旧邮件系统只提供校内查询,不再对外提供收发新邮件功能。

3.2020630日之后,学校旧邮件系统数据将全部清空,旧邮件系统正式下线。

三、新邮件系统的主要功能

1.新邮箱域名为@ecut.edu.cn”,与个人原有“@ecit.cn”、“@ecit.edu.cn”邮箱兼容并存,每位用户同时拥有新旧三个邮箱,建议大家今后对外公布使用“@ecut.edu.cn”的新邮箱。

2.邮箱容量由原来2G升级到不限容量附件由原来10M扩容到50M,新增2G超大附件功能。

3.新邮件系统采用国家等保三级系统防护技术,反垃圾邮件过滤更有效,安全稳定性更高。

4.提供邮箱搬家功能,可将个人旧邮箱中的历史邮件全部迁移到新邮箱,同时还可设置邮件代收功能,将个人其他校外邮箱一并收入新邮箱。

5.为全校学生分配“学号@ecut.edu.cn”的学校官邮,方便学生与教师沟通交流,与国内外教育机构信息往来,学生毕业后,可申请转为校友邮箱

6.支持在各类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上便捷收发个人邮件。

四、新邮件系统的详细使用方法

新邮件系统的个人邮箱激活、绑定、修改密码、数据搬家、邮件代收、手机邮箱设置等具体使用方法,请参考以下相关使用指南。

1.东华理工大学新电子邮件系统使用指南:https://nic.ecut.edu.cn/xyjxt/list.htm

2.东华理工大学“智慧校园”网上办事大厅使用指南:https://nic.ecut.edu.cn/wsbsfwdt/list.htm

3.东华理工大学“今日校园”APP下载与使用指南: https://nic.ecut.edu.cn/xOAxtwsyw/list.htm



请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尽快熟悉新邮件系统的功能与操作使用方法。如有疑问,请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信息服务部技术工作人员处理,联系电话:0791-83890998#20998)。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附:东华理工大学新电子邮件系统使用指南.pdf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

0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