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985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在南昌校区图书馆C301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办副主任黄振华到会指导。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卫东主持。


 

李卫东首先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意见征求等准备情况,并就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李卫东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围绕“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视巡察等情况,对照广大师生的期待,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和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法,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严格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以及事业发展新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相互批评时,互相揭短亮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听取批评意见后,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黄振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聚焦主题,程序规范,相互批评严肃,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他对支部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二是要讲政治讲大局,提高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李卫东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与会领导同志的意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网信业务学习,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力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最后,支部按规定程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规范了党支部的政治组织生活,教育引导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将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做示范、勇争先”的奋斗精神,努力为学校谱写全面建成“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新篇章而贡献网信力量!

(图/文:邹丽华,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