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893发布时间:2021-04-21

     420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在图书馆C30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卫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部门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抗美援朝战争、土地制度改革和其他民主改革”、《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东华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东华理工大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东华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随后组织集中学习了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的历史》,分别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使大家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探索前进所经受的曲折考验和取得的光辉成就。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学有深度、学有温度、学有广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上新的台阶。

在交流研讨阶段,与会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强化党史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汲取奋力前进的不竭动力,充分运用智慧校园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网信力量。(图/文 邹丽华,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