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牵手党建和创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208发布时间:2021-04-2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互联网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促进双方党建工作质量提升。427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与党建和创单位南昌移动昌北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知网信、筑同心主题党日活动。

冒着绵绵的细雨,双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首先来到了“南昌舰”军事主题教育基地。在南昌舰前,支部书记李卫东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登上南昌舰后,大家仔细参观了“南昌舰”的作战室、兵舱、武器库、陈列馆、炮台等区域,亲身感受南昌舰从“缘起白马庙”到“曾母暗沙第一锚”,再到“载誉而归”的光荣历史以及我国海军快速的发展和实力的增强,深切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海军战士身上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

随后,大家奔赴南昌市临空综合保税区,实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中部省份规模最大、江西省第一个大型集中化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江西)大数据中心,深入学习和了解数据中心的整体定位、服务能力、技术优势,提高了对云数据中心传输系统、网络安全及云服务应用项目的理解和认识,切身感受到了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大互联网产业投入,大力发展数字产业经济,迅速进入全国前列的发展步伐。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主题突出,理论结合实践,既丰富了党建形式,拓展了党员视野,又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认识,特别是增强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的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新技术新理念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全力做好网信技术支撑与服务保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与南昌移动昌北分公司党支部签订党建合作协议的第一次联合党日活动,双方明确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等方式,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双方将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双方已签订了重要时期校园网络出口带宽安全保障协议,已先期组织了党员技术骨干深入学生宿舍和食堂排查网络与通信问题隐患,优化手机通信信号,不断提升校园网络与通信服务质量。

(图:叶滨,文:邹丽华,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