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698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在图书馆C30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卫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部门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二大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党的十三大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文件精神。

随后组织集中学习了专题《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分别从“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辉煌成就”、“四十三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时期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全体同志要倍加珍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交流研讨阶段,与会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学校早日建成“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而贡献网信力量。(图/文:邹丽华,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