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赴瑞金、于都开展“铭记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139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成效,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4日-5日,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瑞金、于都开展“铭记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65日上午,全体同志首先来到共和国摇篮-瑞金。在沙洲坝旧址群,大家参观了“二苏大”旧址,指导教师情真意切、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令不少党员热泪盈眶,深深触动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在清澈的红井旁,大家细心品尝了甘甜的红井水,切身体验了当年党和苏维埃政府关心群众生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历史见证,共同感受了苏区人民“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深情厚意。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同志们参观了第一次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中共苏区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等地,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八子参军”现场教学等系列活动,感受到了苏区人民为支援红军革命“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红军和中央苏区发展历史的了解。

下午,全体同志不畏高温炎热、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长征精神发源地-于都。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长征第一渡以及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驻足观看,一件件锈迹斑斑的文物,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双双破烂的草鞋,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革命时期;大家无不对80多年前红军渡河开启长征的激壮往事所震撼,无不对老区于都人民架浮桥、“30万人共守一个秘密”、“织草鞋”、“送红军”等一件件往事所感动。

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同志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华人民共和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努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服务支撑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奉献网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邹丽华,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