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校园一卡通网上“失物招领”服务的通知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074发布时间:2021-06-10

各位师生:

为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方便师生校园生活,减少丢失校园一卡通带来的烦心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依托“智慧校园”基础平台和统一移动门户(今日校园)推出网上“失物招领”服务,现将运行期间有关使用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二、服务功能

1.方便师生网上发布丢失或寻找一卡通,减轻靠腿寻找轨迹的落后方式,提高找回校园一卡通的效率。

2.结合线下一卡通招领点的配合,真正实现校园一卡通招领的“一条龙”服务。

三、使用方法

1.发布寻物启示:发现丢失一卡通后,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快速发布寻物启示。

第一种方式:登录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后,点击左边浮动菜单中“可用应用”、“公共服务”、“失物招领”进入服务,然后点击“校内寻物”即可。

第二种方式:使用手机登录学校“今日校园”APP后,点击“公共服务”栏目中的“失物招领”,然后点击右下角“+”键、“发布寻物”即可。

2.发布招领启示:拾到他人丢失的一卡通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发布招领信息。

请将捡拾到的校园一卡通投递到就近的“一卡通招领箱”(学校各食堂、南昌广兰校区三教学楼和图书馆)。为帮助失主尽快找回,可使用 “今日校园”APP扫“一卡通招领箱”上的二维码,即可登录学校“今日校园”APP,再点击“公共服务”栏目中的“失物招领”,然后点击右下角“+”键、“发布招领”即可。

3.认领方法:丢卡者可以登入平台查看或到南昌广兰校区第三教学楼卡务中心、抚州学府校区学生食堂二楼卡务中心查询;如有自己的一卡通,请携带有效证件认领。

四、注意事项

1.由于“一卡通招领箱”的存放容量有限,目前主要用于接收一卡通、证件类等物品;如有拾到其他物品,可以到该服务平台发布寻物或招领信息,根据拾物者提供的信息自行联系认领。

2.“失物招领”服务试运行阶段,欢迎各位师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进一步修改完善,联系人:谢波,联系电话:0791-83890998#20998)。

特此通知!

附件1“失物招领”服务使用方法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网络与信息中心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