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与信息中心为离退休教师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题培训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489发布时间:2021-06-29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618日、28日,网络与信息中心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分别在抚州学府校区和南昌广兰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情暖夕阳智享生活”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题培训活动,助力离退休教师跨越“数字鸿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信息化能力素养。 


 

在培训现场,网络与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智慧校园”的主要建设成果,重点讲解了“网上办事大厅、统一身份认证平台、OA办公系统、邮件系统、移动门户”等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和基本操作使用方法

针对离退休老同志网络安全意识不足、个人防护能力不强等问题,技术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常见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巧,现场演示了如何设置安全口令、绑定手机号码和找回密码,如何正确使用邮件系统,防范钓鱼邮件攻击等方法,手把手地帮助老同志解决了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此次送培训服务上门活动,聚焦离退休教师的困难事、烦心事,帮助他们解决身边的一些小问题、小困惑,受到了离退休教师的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网络与信息中心将始终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持续深入开展“网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郑爱华、谢波,文/宋卫华,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