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与信息中心开通一卡通“失物招领”网上服务平台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127发布时间:2021-07-03

为了帮助师生解决丢失校园一卡通带来的烦心事,网络与信息中心运用校园网络与信息化技术手段,经过需求分析与技术开发,推出了“失物招领”网上服务平台,方便师生快速找回遗失的校园卡一卡通、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物品。

   “失物招领”网上服务平台依托“智慧校园”基础平台和统一移动门户建设而成,主要是为了方便师生网上发布寻物启示和招领启示,告别传统的靠脚力、靠眼力寻找丢失物品的痛苦。平台提供了“C TO C”和“C TO B”两种服务模式。师生在捡到他人物品后,可直接在平台上发布招领启示,失物人直接联系拾物人即可找回丢失的物品;如果拾物人不愿意或来不及发布招领启示,可以直接将捡拾到的物品直接投放到“一卡通招领箱”,由服务平台代为发布招领信息。

目前网络与信息中心分别在南昌、抚州校区各食堂、图书馆等丢卡高发地设置了十个“一卡通招领箱”,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定点到招领点统一收集投放的丢失物品,并及时通过平台发布招领消息。

   “失物招领”网上服务平台自上线试运行以来,受到了师生的欢迎和关注。只要打开“今日校园”手机APP或在电脑上登录学校“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及时发布寻物启示或查询已发布的招领信息,就可以快速地找到并领回自己丢失的物品。截至目前,服务平台已收集到各类丢失物品100余件,帮助60余位师生成功找回,避免了个人财产或重要证件的损失。

校园无小事,师生无小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与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开发完善“失物招领”网上服务平台的流程和功能,切实帮助广大师生解决身边的一些小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网信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文:邹丽华,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