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东华理工大学校园无线网的通知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944发布时间:2018-06-12

各位师生:

我校今年初开始实施校园无线网一期覆盖工程,经过前期的安装部署、系统集成、反复测试与试运行,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相关使用通知如下:

  1. 无线网一期覆盖范围

1、南昌校区:图书馆、第三教学楼、地学楼、核工楼、国防科技楼、学工楼、软件楼、行政大楼、北区食堂二楼教工餐厅、枫林校区图书馆一楼阅览室

2、抚州校区:图书馆、行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南区二楼阅览室

备注:无线网二期工程将覆盖南昌、抚州所有校区,预计下半年实施

  1. 无线信号SSID与上网账号

1、学校无线网官方唯一指定信号SSID: ECUT(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原ECIT、ECITNC、CHINANET、CMCC等SSID将陆续停用)

2、无线与有线上网统一一个账号:校园通账号,基于网络安全考虑,每个账号只提供2个上网并发数(一个上网账号可在一个有线和一个无线终端同时使用)。

3、无线网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教师账号不限上网流量;受出口带宽限制,目前每个学生每月仅有2GB免费上网流量,主要满足网络学习需要。

三、无线网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PC、智能终端无线上网时,采用目前主流的WEB PORTAL(页面认证)无感知认证方式,一次认证后,一周内免重复认证,可直接上网。

2、为保证无线上网效果,办公室禁用各种类型的无线路由器,避免造成信号干扰,出现上网时断时续现象。

3、保护个人上网隐私,一人一号,不共用上网账号或将账号写入办公室无线路由器公用,防止出现个人网络安全问题。

四、无线网上网方法

详见链接中的文档说明:

东华理工大学校园无线网上网方法.docx


欢迎各位师生使用,若有问题和建议,请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791-83897408(南昌校区,#27408),0794-8250380(抚州校区,#30380)。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网络与信息中心

0一八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