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新版Web VPN使用指南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113645发布时间:2019-01-19

为方便我校师生在校外更加安全、便捷地访问校内教务系统、财务系统、数字图书、网络课程及其他业务信息系统,网络与信息中心对原测试版WebVPN1进行了升级,新版Web VPN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一、PC端使用方法

1.登录方法

1)在PC端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s://webvpn.ecut.edu.cn,直接进入新版Web VPN登录页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ECUTECUT-STUD上网认证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如图1所示。

1  PC端通过新版Web VPN访问地址直接登录


注:若忘记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请点击图1中的“忘记密码”链接,通过绑定的手机号码找回密码。

2)在PC端浏览器中打开学校官网首页(https://www.ecut.edu.cn),点击右上角“VPN登录”,从访问入口进入新版Web VPN登录页面,如图2所示。然后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点击“登录(如图1所示)。

2  PC端从学校官网中新版Web VPN访问入口间接登录


3PC端浏览器登录“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ecut.edu.cn)”后,点击业务直通车卡片→校外需通过VPN登录的信息系统(如常见业务中的新教务管理系统、财务系统(新)、督查督办系统,教学科研类中的新科研管理系统等),再点击信息系统“服务说明”中的“https://webvpn.ecut.edu.cn进入新版Web VPN登录页面,如图3所示。然后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如图1所示)。

注:网上办事大厅、新OA系统、新邮件系统、ECUT云盘校外无需通过VPN登录,可直接登录,登录方法与校内一致。

3  PC端从网上办事大厅中新版Web VPN访问地址登录


2.成功登录后,用户可从校内信息系统列表中直接点击访问新教务管理系统、学工系统、财务系统(新)、督查督办系统、新科研管理系统、研究生系统、网上支付平台、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等,如图4所示(截图以新教务管理系统为例,其他信息系统类似,图略)。


4  PC端通过新版Web VPN访问新教务管理系统


3.成功登录新版Web VPN后,可直接访问校内数字图书资源,如图5、图6所示(截图以中国知网、北**意教育频道为例,其他图书资源类似,图略)。

图5  PC端通过新版Web VPN直接访问中国知网


图6  PC端通过新版Web VPN直接访问北**意教育频道


二、移动端使用方法

1.登录方法

1)在移动端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s://webvpn.ecut.edu.cn,直接进入新版Web VPN登录页面,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如图7所示。

图7 移动端通过新版Web VPN访问地址直接登录


2)在移动端浏览器中打开学校官网首页(https://www.ecut.edu.cn),点击左下角“VPN登录”,从访问入口进入新版Web VPN登录页面,如图8所示。然后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如图7所示)。

图8  移动端从新版Web VPN访问入口登录


2.用户成功登录后可访问校内信息系统和校内图书资源,如图9所示。

图9  移动端通过新版Web VPN访问校内信息系统、校内图书资源


3移动端访问中国知网查阅、下载文献时,需切换至电脑版才能以学校账号自动登录(移动端识别的是“手机知网”APP的端口),如图10所示;否则点击下载文献时将提示登录。

10  移动端通过新版Web VPN访问中国知网需切换至电脑版


4.移动端访问其他校内信息系统和图书资源的方法与PC端基本相同,可参照PC端使用方法操作,图略。

三、此项服务面向对象为:住校外的以及住校内但未接入校园网的师生等。各位师生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相关问题,其中涉及到校内图书资源使用的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校内信息系统访问相关问题欢迎联系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技术部:0791-83879029,网络与信息中心网络运维部:0794-825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