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宿舍光纤宽带网络正式割接启用的通知

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927发布时间:2019-04-19


关于学生宿舍光纤宽带网络正式割接启用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为改善同学们的上网条件,方便大家使用校内教育教学网络资源,本学期开学初,我校已完成学生宿舍光纤宽带网络的建设工作,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试运行,定于422日凌晨130进行新老网络割接,正式启用光纤宽带网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生宿舍宽带网络采用全光网技术,光纤入户,每个寝室配有一个ONT(光猫),同时提供有线、无线两种上网方式,请同学们自觉保护寝室内光猫、光缆、网线等公共设施。

2、学生上网账号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校园通账号(即学号),同学们不仅可在宿舍有线、无线上网,而且还可在教学办公等区域无线上网,实现随时随地访问校内网络教学、图书期刊等数字资源。

3、学生宿舍光纤网络已将移动、电信、联通三家网络合并为一张网络,同学们可根据需要及运营商进驻学校情况选择办理宽带业务,运营商宽带账号与学校校园通账号绑定后即可上网,业务办理请联系所在校区各运营商营业厅工作人员,具体上网方式请查阅如下附件。

4、为保护同学们的个人信息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上网必须实名认证,每人一机一号,不允许与他人共用上网账号,以免产生网络安全问题。

5、每个学生上网账号支持两个终端同时上网,为避免寝室无线网络信号干扰,未经学校同意,不允许私自加装无线AP、无线路由器等共享设备,以保障上网速率与稳定。

6、本次网络割接完成后,运营商原来在校建有的传统有线、无线宽带网络将自动停用,学校教职工无线SSID统一设定为:“ECUT”,学生无线SSID统一设定为:“ECUT_STUD”

学生宿舍光纤宽带网络启用后,同学们如遇网络故障或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在校区各运营商技术服务人员处理。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附件:东华理工大学学生宿舍光纤宽带网络使用指南(http://nic.ecut.edu.cn/fa/99/c4904a64153/page.htm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网络与信息中心

0一九年四月十七日